北炀

朝阳与星辉并肩

【苏浙】流逝—3

“能够慰藉一个孤独的灵魂的,往往是另一个灵魂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浙维持着端正的坐姿,心理却摇摇欲坠。

他感觉自己已经几百年没有尝到这种悲喜交加的滋味了。额上依然泛着若隐若现的轻柔触感,那不属于他的温度如羽毛般擦过心头,但不知为何,明明是春天的第一抹热意,却在那人回过身后又转变为无情的寒冷,让他不由得想要后退,躲避一切。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苏的反应比浙还要大些,他经过这么一出,酒醒了不少,冷风一钻,整个人哆嗦了一下,半晌才回过神,低声道歉。

浙倏然起身:“你到这儿来就是为了这样可笑的理由?苏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现下每个省份都不轻松,经济增长不景气,社会秩序还未成熟,无论是哪方面,我们都有很多事情要忙,你也一样吧,出现得那么突然,却只跟我说些无用的话,你刚才喝醉酒的事我不追究,可你也应该有个度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苏抬起头,直视着浙,“我比你更清楚,而且,你为何要这么生硬地岔开话题,不就是不待见我的不请自来吗?”

浙的心头燃起一把无名火。

他不希望苏来看他?不,说实话,他知道自己对苏的感情,几百年前,他就知道。他渴望对方能懂自己的心,能在某一天,给他一个拥抱,一个将两人的灵魂都完完全全奉献出来的拥抱,他还渴望一个吻,不是像刚才那样慌慌张张的蜻蜓点水,而是悠长、温暖、令人沉醉的缠绵。说白了,他期待的是一场真正的重逢,是他们彼此敞开心扉,在所有事都尘埃落定之后的再一次见面,而不是现在这样,苏喝醉了酒,一时兴起,抛下他的子民偷偷溜出来看他。

好像他们的见面只能隐藏在时间的缝隙里。

全乱了。

“看够了没?”浙冷冷开口,“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
苏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去你家,我不回去。”浙倒吸一口冷气,狐疑地质问道:“你还想干什么?苏,你酒还没醒?”“我很清醒。”平时柔和的声音此刻却有些嘶哑,“我说,我要住你家,后面的一个星期,我都不回去。”

要不是苏的眼神一片清明,浙完全不会信他酒醒的鬼话。

“你当真是头脑发昏,什么都敢说。”浙自诩性格温润,此时也气极反笑,他泄气般地放弃继续争吵,转而轻松地问,“照你这么说,你打算把江苏省的事都搁下不管?”“……我叮嘱过南京和苏州,让他们帮我看着,一个星期,我相信他们能做到。”

“可你终归是最懂的人,你把这么重的担子给他们挑,你过意得去?没必要,我承不起你的思念,大家各自忙自己的事,不好吗?”浙说着,转身就要走。

苏看向他的背影,心底一片凄然——原来,我费尽心思不顾一切跑出来看你,你却这么讨厌我的拜访。


放在他口袋里的手机突然振动了几下。

苏凝视着浙离去的方向,摸出手机按下“答应”。

“苏先生,见到浙先生了吗?”是南京。

“……见到了。”

“恐怕您的计划要变更一下,我跟苏州暂时对付不了一些问题,它们涉猎的范围太广了,只有您才能处理……嗯?苏州?你怎么来了……啊,是这样吗?真的……那太好了!那个…苏先生,没事了,打扰您真是万分不好意思。”

苏皱起眉头。

“什么?你们那边发生什么了?跟我说说。”

“刚才京先生来了,说是来提供经验的,顺便协助我们解决一些难题。”

原来如此。

“……我要回来了。”

“回来?为什么呀?您不是很想见浙先生吗?”南京在电话那头有些震惊地拔高音调,她现在还清晰地记着苏先生出门前喝得酩酊大醉,嘴里一直念叨“浙”的模样,说什么江苏省的事务先交给你和苏州了,我离开一个星期再回来,可把她吓个半死。

“没什么,他不太喜欢我。”

南京听到了满满的失落与惆怅。

她是个聪明人,眼珠一转就知道发生了什么,无非就是两人在某个问题上起了争执,你说服不了我我无法沟通你,误会越来越大,最后闹个不欢而散。

“先生,您靠近过他吗?”

“……”

苏不好意思说自己还亲了他。

“靠近过。”

“很近的距离?”

“很近的距离。”

“那他就不讨厌您。您不知道吧,浙先生平生最厌恶喝醉的人,不喜欢酒味,一旦有醉汉靠近他,他一定会推开。我过去来浙江,看见一个喝醉的人把浙先生认成了哪家姑娘,往他身上扑,被他一拳打晕在地上。末了浙先生还使劲搓了搓被醉汉碰过的地方,嘟囔‘把这件衣服扔了’什么的。”

南京尽量让自己的话听起来像真的一样。

还真见效了。

苏不疑有他,回想浙的种种表现,自己坐在他身边的时候,那人确实没有露出一丝异样的表情。包括吻在他额头上……他也没有反抗。

“你说的……都是真的?”他重新找回了一点勇气。

南京连着“嗯”了好多声。

原来…他忽略了这么多细节。

苏突然毫无征兆地挂断电话。

“嘟——嘟——”

南京看着通话界面,知道她成功了。

“……京先生,我这么做是不是不对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连更三天,作者的肝要不行了……

为什么那么高产?因为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鸽(你听听,这说的是人话吗

总之,还是要谢谢能耐心看完这篇文的所有读者们,谢谢支持,喜欢的话多多评论www

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